close

中國的茶文化博大精深,日常飲茶、泡茶都有講究。那麼正確的泡茶步驟改是怎麼樣的呢,主編也是熱愛茶文化,也查閱了相關泡茶資料,下面就看看怎麼才是正確的泡茶步驟吧。

正確的泡茶步驟,

1.泡茶首先必須燙杯:用開水將水杯用開水燙一下,給水杯加下溫。

2.將合適溫度的水沖入杯中,當然是滾開的水,開後要以等下倒入茶杯中。

3.取茶投入,加蓋與否是茶葉種類而論或個人喜好

4.此時茶葉徐徐下沉,乾茶吸收水分,葉片展開,現出芽葉的生葉本色,芽似槍葉如旗;湯面水汽夾著茶香縷縷上升,如雲蒸霞蔚。此時 則似雪花飛舞,葉底成朵,鮮嫩如生。葉落之美,有“春染海底”之譽。

5.一段時間之後,茶湯涼至適口,即可品茶。此乃一泡。

茶葉評審中,以5分鐘為標準,茶湯飲用和聞香的溫度均為45-55C。若高 於60C,則燙嘴也燙鼻;低於40C,香氣較低沉,味較澀。

6.這個時間不易控制。如用玻璃杯,我一般用手握杯子,感覺溫度合適即飲;

如用蓋碗,則稍稍倒出一點茶湯至手背以查其溫度。完全依靠經驗。

最後要給大家提個醒了,必須先燙杯,這樣泡出來的茶要好喝點,不要真接放入開水進入杯中,這個泡的茶的口感是不一樣的,這點一定要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