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青味。青味是天然界植物具有的原味。

茶中帶有青味的重要因為是曬青,做青,達成不敷,固然另有別的的因為:

1.種植治理時,氮肥過多,茶葉呈暗綠色,香氣不敷而味道稀薄,凸起青味;

2.茶製作歷程中,日光萎凋或攪拌不妥乃至發酵不敷造成青味;

3.墨綠在室內萎凋是室溫過低,濕度太高,茶葉中走水不暢,乃至發酵無法平常舉行。   

(二)甘甜味。對付茶的甘甜味應視其具體環境加以區分。

由於茶葉自己就會存在甘甜味,重要看其在入口後是否急劇化開?

要是一貫散不開的話,則大概是工藝欠佳所致。

呈現甘甜味的重要因為是鮮葉幼嫩、曬青不敷、做青不妥大概是夏暑茶。

(三)悶味。茶的悶味,有三個說法:悶黃味、水悶味、紅悶味。

悶黃味是指鮮葉聚集發燒,烘焙呈現蒸葉表像,揉撚、包揉時候偏長造成真空層。水悶味是指露珠青、雨青、成堆異國放開,異國即時涼青,或在達成前,為了進步葉溫,促進發酵,悶堆,做青走水不敷。紅悶味是指包揉時茶葉在包袋中悶積時候較長,而發生的味道。

(四)焦味。茶味的焦味,應該是達成和烘焙不妥造成。

茶葉在達成歷程,溫度和時候控制不妥,致使溫渡過高,時候過長,

製造出來的製品即有焦味。而溫渡過低,時候不敷,

茶葉光彩灰黃不具油光,茶湯淡而無味或有腐木味。

(五)淡味。茶葉淡而無味,重要因為是墨綠鮮葉粗老,

萎凋消水過分或揉撚不妥所致。

夏暑茶大概冬片相對會稀薄了,並且雨水較早也會造成團體性的稀薄味。  

(六)黴味。茶葉久置或存放不妥,吸取氛圍中的水氣,繁殖菌類,

變潮而出現黴味。茶葉是以變質、變味,落空了獨佔香味特徵。    

吃茶品茗有很多好處,這是眾所周知的。但吃茶品茗為什麼會有很多益處呢?

這對平常人來說,是知其然而不知其以是然。

跟著科學的成長,到了19世紀初,茶業的身分才漸漸明瞭起來。

通過當代科學的分散和判定,茶葉中含有機化學身分達四百五十多種,

無機礦物元素達四十多種。

茶葉中的有機化學身分和無機礦物元素含有很多營養身分和藥效身分。

有機化學身分重要有:茶多酚類、植物堿、卵白質、氨基酸、維生素、

果膠素、有機酸、脂多糖、糖類、酶類、色素等。

而鐵觀音所含的有機化學身分,如茶多酚、兒茶素、多種氨基酸等含量,

顯然高於其他茶類。無機礦物元素重要有:

鉀、鈣、鎂、鈷、鐵、錳、鋁、鈉、鋅、銅、氮、磷、氟、碘、硒等。

鐵觀音所含的無機礦物元素,如錳、鐵、氟、鉀、鈉等均高於其他茶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