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中富含許多對人體有益的成分,經常飲茶具有很不錯的養生保健效果。那麼對於茶葉來說,除了日常的沖泡飲用外,茶葉還具有哪些功效和用途沒有呢?

下面就跟著和主編一起來看看茶葉的妙用,茶葉的用途吧。

茶葉的用處  

1.製作茶葉美食:茶葉除了用來沖泡外,也可以用來製作茶葉美食,如茶糕,茶肴等。不僅美味而且健康哦。

  

2.製作茶葉枕:對於茶葉來說,茶葉中的茶香能夠幫助人們提神意思,甯心靜氣,將用過的茶葉曬乾,積累到一定的量時,就可以用來製作茶葉枕,枕著茶葉枕睡有著不錯對於改善睡眠挺有益處的哦。

  

3.殺菌治腳氣:茶葉中含有茶葉裡含有多量的單寧酸,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用泡過的茶葉拿來放入溫水中沖泡一下拿來泡腳,能夠消滅致腳氣的細菌哦,而且泡腳感覺會更加的舒服哦。

  

4.去除口臭:由於茶葉具有殺菌效果,經常用茶葉漱口可以有助於去除口腔異味,改善口腔環境衛生呢。

  

5.去除異味:由於茶葉能夠吸收異味,因此可以將茶葉放在異味處進異味吸收,同時也可以用茶葉來清洗有異味的東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