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茶樹發源地瀾滄江流域的所有茶山中,千年茶鄉扼其上游,昌寧紅就是誕生在這裡的世界紅茶極品品牌。

正所謂“上山上水出好茶”,昌寧紅品牌茶葉享有獨特的原生態、無污染的高山雲霧的自然環境,其原料通過有機認證,符合歐盟國際標準。品牌創始人傳承其家族世代制茶的原茶味、零添加的傳統經驗,結合國際先進技術,為昌寧紅打造國際茶葉品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目前保山昌寧紅茶葉集團擁有三個公司,7個制茶廠,上萬畝的生態茶園,年產值數億元人民幣。

昌寧紅紅茶,其香氣馥鬱,口感飽滿甘甜,留香持久,其卓越的品質,在中國紅茶中獨佔鰲頭,堪稱世界紅茶極品,深受世界各地茶商歡迎。

2012年年初,在上海展銷會上與消費者見面的昌寧紅小包裝名優茶系列,從茶包袋泡到高端原生態古樹限量極品紅茶,以其奢華的茶葉內在品質和質樸優雅的外包裝,受到消費者廣泛的歡迎。

我們先來看看昌寧紅誕生的地方。

昌寧,是一個以山區為主的地方,境內壩穀相間,海拔高差從最高的2875米到最低的668米,高寒、溫涼、溫熱和亞熱帶河谷四種氣候帶立體分佈。群山環抱中,分佈著大大小小的壩子,這些小壩子裡都會籠罩上濃濃的晨霧,讓這裡的人們仿佛生活在神話世界裡,就連才高八斗的明代狀元楊升庵在被貶到時稱永昌衛的保山時,也對昌寧念念不忘,寫下了“遠夢似曾經此地,遊子恍疑是故鄉”的詩章。

要是沒有霧,則又是另一番景象,“四面環山不甚高,甸中平疇一圍,聚落頗盛。”,這是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在遊記中紀錄下的昌寧壩子,而昌寧縣城,那時候還不是縣城,只是古老的茶馬古道上的一個小小的驛站,當年徐霞客游經這裡時,卻已然很是熱鬧——1639年農曆八月初,徐霞客悄然而至,像以往一樣行走,懷著靜美的姿態,他感到從右甸城北的田埂路進入城北門的那條路仿佛鋪滿了碎銀的光澤,是如此地皎潔,他感到跋涉已久的路是那樣驚心,又是那樣舒緩。

他悄無聲息地鑽進了一家“葛記客棧”,那是一個江西人開的客棧,足以說明在那個時代,右甸城是敞開的,它迎候著來來往往的神秘旅者。當時,右甸城已築城四十多年,徐霞客可以在城中的壁壘上眺望著右甸城外起伏的山崗,於是他用那樣的話,記下了右甸壩子的容貌。

而當徐霞客從城桓、壁壘中朝著右甸城的世俗生活走去時,從濃霧散盡的街心中央,徐霞客越來越近地走到了民間,他在右甸城的集市中,看到了商鋪林列著,草紙、茶葉、皮貨、鹽和紅糖以及布料,他發出了這樣的感慨:“城不大而頗高,乃邊疆之一雄”。

時至今日,在壩內那薄霧的襯托下,四周的環山也似乎更加美麗,如海洋那邊的地平線,又如神話故事裡的仙山。多少年過去了,這些山上依然是那樣蔥翠,如果徐霞客能再來一次,用現代化的儀器閱讀這裡的山水,他一定會有更多的感慨。那樣,他遊記裡關於昌寧這片土地的記錄,就不會只是6000多字,而會是60000字甚至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