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印度我們一定要談到印度紅茶,而且印度的紅茶是世界聞名的,如大吉嶺紅茶、阿薩姆紅茶、尼爾吉裡紅茶等等。印度人吃飯時沒有喝湯的習慣,但在飯後必須要喝杯香濃的奶茶。

喝紅茶有助於凝神定性,提升精神,能使飲者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現代科學研究已證實,紅茶中含有咖啡因、可哥堿和茶鹼。它們都能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和呼吸系統,可哥堿和茶鹼還能放鬆肌肉、促進血液迴圈,還有利尿作用。

印度人喝茶,先在鍋裡煮上紅茶葉,然後加入牛奶和糖。有的還要加入丁香和小豆蔻,熬上一會兒,把裡面的茶葉和香料過濾掉,倒入細小的玻璃杯裡。趁熱喝上一杯,提神解乏。

美國波士頓大學經過調查發現,如果讓心臟病患者每天喝上四杯紅茶的話,血管舒張度可以從6%增加到10%。這雖然不能同常人血管受到刺激後舒張度會增加13%相比,但對於曾經患過心臟病的人來說,已經是夠好的消息了。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維塔博士說,紅茶的療效雖然不能讓病人的血液流通恢復正常,但是讓血管暢通情況“改善了很多”。他說,紅茶的效果相當於降膽固醇藥、運動,以及維他命C的功效,主要原因是紅茶含有一種抗氧化劑,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肪蛋白,亦即一般所說的“有害膽固醇”。

印度醫學人員研究顯示,一天喝3次紅茶,可能有助於預防口腔癌。印度醫學研究人員實驗後發現,口腔出現白斑症狀的病人,超過5成會轉變為口腔癌,但這些病人每天喝3次紅茶,白斑症狀就會明顯好轉,這是紅茶裡的茶多酚能夠阻止口腔細胞DNA癌變,國內雖然沒有太多相關研究,但醫師也贊同,多喝茶的確有益無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