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 -ECOCERT

歐盟有機認證,是世界具代表性及權威性之有機農業認證機構。成立于1991年,是歐盟乃至全球最具權威的有機認證機構。目前在全世界80個國家提供獨立、嚴格和高效的有機審查、檢測與認證的服務。提供的認證依據美國國家有機計畫標準及日本有機標準。ECOCERT成立至今有20年的歷史,是由歐盟、非洲、亞洲及美洲各國組織而成的國際組織。

ECOCERT評價

ECOCERT在國際上享有良好的聲譽,其認證標誌得到消費者和有機行業的普遍認可。由於ECOCERT獲得了歐盟權威機構、美國農業部NOP(為首批獲得美國農業部認可的4個國外認證機構之一)、日本農林水產省JAS及中國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CNCA)的認可,而且還可以按照英國土壤學會Soil Association、瑞士有機標準BioSuisse等標準進行認證。因此,可以說ECOCERT認證證書是中國有機產品進入世界幾乎所有有機市場的保證。

同時,ECOCERT也是中國唯一一個被認監委批准的可以做中國有機產品認證和中國GAP認證的中外合資企業,是國外有機產品進入中國有機市場的綠色通道。

ECOCERT機構嚴苛的品質考核和認證程式,使任何貼有ECOCERT認證標誌的產品都成為一種高品質和高信譽度的保證,為追求環保有機的全球人士所認可和推崇。

有機認證品牌

茶方面:廈門雲香紫雲山有機鐵觀音是首家獲得此殊榮的有機茶。
化妝品方面:中澳合資的薇新(V-SKIN)化妝品有限公司
臺灣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洗沐系列產品

有機認證標籤

市面上有機的商品這麼多,都是真的嗎?

有機商品,都必須經過嚴格的認證考驗,本刊整理出國際認證標章,提供參考。

瑞士生態市場研究所(IMO)

瑞士生態市場研究所(IMO)是首批從事全球環境友好產品檢查、認證和品質控制的機構之一。其在全球範圍的活動被瑞士認證機構(SAS)根據全球認證標準EN 45011 (ISO 65)認可。IMO按照歐盟834/07和歐洲889/08法規規定,提供有機產品和其交易的認證服務。 同時IMO獲得美國農業部(USDA)批准,可以根據美國國家有機專案(NOP)從事有機認證。另外,IMO獲得了日本農林水產省(MAFF)的認可,可以根據日本農業標準(JAS)從事有機認證。認證活動獲得中國國家認監委的批准。IMO尤其擅長于天然紡織品的認證服務。

美國USDA

美國官方的有機標章,根據美國農業部的國家有機法規規定,有機產品的成分需95%或以上為有機,才可貼此標章。

美國 California Certified Organic Farmers

1973年成立的加州有機農場組織,是美國最早的認證機構,範圍包括有機作物、家畜,加工的產品和服務。

美國 Quality Assurance International

美國農業部制定的有機標準法規,監控生產時的步驟,包含有機原料栽種及畜養,加工製作過程與運送。

英國 Soil Association

由英國土壤協會發予,專針對英國有機保養品、有機食品、有機肉品以及有機農產品等核發標章,是英國最具權威性的有機標章。

德國 BIO

德國官方的有機標章,遵循歐盟的有機法規生產,並通過檢驗的產品,其成分95%或以上為有機,才可張貼此標章。

德國 demeter

標章代表從農耕、加工到包裝,均遵照「自然活力農耕法」。不僅要求耕地必須未經化學施肥,還得配合節氣變化來耕種採收。

澳洲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Australia

全國農業可持續發展協會,認證範圍涵蓋供應鏈,確保產品「從農場到餐桌」的有機完整性。

澳洲 Australian Certified Organic

澳洲有機農場聯盟為澳洲最具權威的驗證單位,以「萌芽」的圖示代表其有機標章,其影響力也逐漸擴及亞洲及歐洲和美國。

日本 JAS

Japan, Inc. (International Certification Services) JapanJAS (Japan Agriculture Standards)

日本官方的有機標章,凡標示為「有機」之農產品,都必須經由政府登錄之驗證機構辦理檢證合格。登錄之驗證機構所驗證對象包括生產過程管理者(生產農戶)、製造業者、分裝業者及進口業者等,另凡經驗證符合有機農產品或有機農產品日本農林規格者,並需貼上或標示具登錄驗證機構名稱之國家有機JAS統一標章。

歐洲 ECOCERT

International France / GermanyEEC (European Economic Community)

歐盟有機認證,是世界具代表性及權威之有機農業認證機構。目前在全世界80個國家執行檢測與認證的服務。提供的認證依據美國國家有機計劃標準及日本有機標準。ECOCERT成立至今有15年的歷史,由歐盟、非洲、亞洲及美洲各國組織而成的國際組織。

FVO (Farm Verified Organic) North Dakota-USAIFOAM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ganic Agriculture Movements)
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FOAM)為非營利的全球性組織,已擁有七百多名會員,1972年成立於法國,該組織在瑞士註冊,行政總部設在德國,於1992 年開始了有機標準的認可系統,並認可認證機構目前為全球最重要的有機農業活動。

南京國環有機產品認證中心(OFDC)

國家環境保護部有機食品發展中心(OFDC)成立於1994年,是中國成立最早、規模最大的專業從事有機產品研發、檢查和認證的機構,也是中國唯一獲得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簡稱IFOAM)認可的有機認證機構。OFDC現有有機認證檢查員20多名,其中12人通過了國際有機認證檢查員協會(IOIA)的培訓。

  

OFDC是中國最早的IFOAM成員,是中國有機農業運動的先驅者。OFDC擁有一批多年從事生態農業和有機農業研究的專家和技術人員,積極從事有機農業研究和技術推廣。OFDC開展了一系列有機農業研究和示範項目。這些項目的實施,使有機農業的概念和基本原理得到了廣泛的傳播和普遍認同,推動了中國有機農業的發展。有機農業生產方式已經顯示出在保護農村生態環境、優化農業產業結構、扶貧、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獨特作用。

  

作為中國有機農業運動的先驅者,OFDC自1994年來,每年都舉辦全國性和地方性“有機食品開發技術講習和有機產品資訊交流研討班”,還定期舉辦有機認證檢查員培訓班,為促進我國有機農業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OFDC在1996年創辦的《有機食品時代》是國內有機界第一個專門進行資訊交流的內部通訊,已成為人們瞭解有機農業知識及有關資訊的主要管道。

北京中綠華夏有機食品認證中心

中綠華夏有機食品認證中心( China Organic Food Certification Center, 簡稱 COFCC )是中國農業部推動有機農業運動發展和從事有機食品認證、管理的專門機構,也是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 CNCA )批准設立的國內第一家有機食品認證機構(批准號 CNCA-R-2002-100 ),並獲得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 CNAS )的認可(註冊號 CNAS C115-0 )。 COFCC 在國家工商局依法註冊,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

  

COFCC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認證認可條例》和國家《有機產品》標準的要求,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為申請者提供有機食品知識培訓和認證服務。

  

COFCC 設有認證一部、認證二部、管理部、發展部、財務部等部門,職責明確。在運行機制上, COFCC 既遵循國際通行的慣例,又充分考慮中國的國情,同時借鑒農業系統的工作體系優勢,獨立地開展各項工作。

  

COFCC 擁有一流的審核人員和技術專家,精熟國內外相關技術準則和法規,與國際相關機構有著廣泛的合作關係,具有十多年的各種審核、認證、培訓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