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人生的三分之一是 tea time;一首英國民謠唱道:當時鐘敲響4下時,世上的一切瞬間為茶而停。”即使你有天大的事,也得等英國人喝完了下午茶再說。英國皇室成員鐘意的茶品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傳統紅茶、綠茶,當然也有可口的花果茶。英國皇室御用的品茶專家就認為:男人喝茶,女人飲花。

不添加牛奶或糖的花果茶幾乎不含脂肪或卡路里,也不含咖啡因,非常適合女性。薄荷香能改善消化系統;甘菊香有助於舒緩及鎮定神經;檸檬柑薑提神又暖胃;草莓加香芒含豐富維c,想不美白都難;還有玫瑰配合芙蓉花,讓你擁有好氣色。同時大力推薦晚餐後飲用花果茶,比如沁心薄荷葉、檸檬柑薑、香檸甘菊。

因為這些茶不含咖啡因,所以不會影響晚上的睡眠,但又能給你鎮定安寧的舒適感覺。夏季也是特別適合飲用花果茶的季節,酷暑中一杯清涼的花果冰茶解暑降溫,讓你倍感涼爽。

雖然英國的茶文化久負盛名,但德國才是正宗的花果茶產地。德國境內森林密佈,很久以前,德國人就形成了摘食漿果配以花朵飲用的習慣。加之德國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花果茶生產線,因此德國花果茶品質最優,出口量全球第一。

製作花果茶的原料相當一部分源於野生花草或花果,花果茶在生產和製作過程中一般不加添加劑、人工香料和色素,以天然為宗旨,沖泡後花草果粒原色出現,五彩斑斕,賞心悅目。這也是花果茶備受追捧的主要原因。

提到茶文化,自然少不了咱們炎黃子孫。在中國,花果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在印度和中國茶出現以前,花果茶就已被廣泛地運用了。由於它不含咖啡因,有效地避免了普通茶葉使人難以入睡的問題,常期飲用也不會引起如咖啡因類飲料所導致的心悸、腸胃不適、上癮等症狀。

《本草綱目》《神農百草經》等中醫藥專著中,

都有對各種花卉功效的詳細闡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