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哪些茶的名字最怪異呢?看看下面的幾款就知道了。

 

1.鴨屎香
 

“鴨屎香”是一種鳳凰單叢,外形條索緊卷,香氣濃郁。它原來種在“鴨屎土”上,茶香氣濃而常被人問津,主人因此怕它被偷去,便稱是“鴨屎香”,但沒想到此名便傳開了。 

 

2.四明十二雷

四明十二雷是歷史名茶,外形圓緊挺拔,滋味甘醇。傳說有三位採茶女在四明山上被12道雷擊中,化身為三女峰,於是三女峰上產的茶便被稱為“四明十二雷”。
 

3.狗牯腦茶

狗牯腦茶是江西珍貴名茶之一,茶葉五至七片,茶水清澄而金黃。因它產於山形似狗的“狗牯腦山”,便隨之取名“狗牯腦茶”。
 

4.顧渚紫筍

顧渚紫筍茶歷史悠久,茶芽細嫩,色澤帶紫。因鮮茶芽葉微紫,嫩葉背卷似筍殼,故稱“顧渚紫筍茶”。
 

5.白雞冠

白雞冠是武夷山四大名叢之一,色澤綠裡透紅,回甘雋永。因芽葉形態像白錦雞頭上的雞冠,故名“白雞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